生完一個多月了,決定來寫一篇關於榮總的生產心得 

因為真的資料貌似少了一些!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首先,會選擇榮總是因為我也是在榮總出生的寶寶

所以也希望我的小孩能在這裡出生,有傳承的意義

我的主治醫生是 葉長青 

他真的是個很好的醫師,有問題也都會認真跟你解釋!

但因為我整個孕期都非常舒適,沒有特別的症狀

醫生都跟我說就繼續保持,連到後期我也不是每兩個禮拜去報到

 

時間來到預產期,原本最後一次的產檢想直接催生

但醫生說狀況都很好,他建議等到預產期再決定.那同時也幫我預約好當天要來催生 

預產期當天一早打去榮總的產房問有沒有單人房或雙人房,他們回覆只有雙人,決定好之後,

拿著待產包就去醫院要準備催生了 

 

催生前的動作也就是基本的SOP 換衣服 抽血 點滴

必須要說那根針真的有夠粗,我覺得整個右手掌都要廢了

而且到現在那針孔都還沒消 能看到一點在手背上

護士看到我們,問說產褥墊有沒有,我拿給他看之後

他默默地說...這些是不夠的,沒關係,我去拿一整包新的給你用 真的揪感心

床也是跟生產是同一張床 就沒有換床的問題!

要一個產婦換床真的太累了~ 

 

11:19分推進手術室去放水球,11:41分回到待產室 宮縮藥也從31 一路開始往上加

放水球的感覺個人覺得非常酸,而且之後都只能躺在床上 勞煩老公處理一切的事

中間他也去填了很多資料,簽了些同意書等等之類的

放水球後,美喝一滴水一樣東西都要記錄吃進去多少,排出來多少~ 

老公都很仔細的在記錄,我們都在默默等待小生命的到來 

晚上吃了中正樓一樓的紅豆食府,還有comebuy的芭樂多多

婆婆也帶了些滴雞精來給我補充體力

 

每當護士進來巡房,第一句話都是問我: 痛了沒...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痛,只有腰痠跟下腹痠 

看護士的臉都有些失望~但 我真的就是痠

 

很快地到了隔天凌晨 醫生來看子宮頸的狀況 

榮總的內診 我真的要說:一點都不痛,而且護士醫生都非常溫柔

內診完後,醫生說只開了一公分,所以決定拔掉水球! 

這個夜晚我也能好好睡了!哪知道睡沒多久...燈燈燈燈燈

4:40分 感覺到一股水流...我知道我破水了! 

原本想說可以比較自由活動的時光是如此短暫 竟然又要繼續躺在床上了!

 

沒多久也早上了,我只喝了一大杯滴雞精,其他東西完全吃不下

一吃就想吐...護士說因為寶寶快出來了 所以會有點噁心感 

看著我的宮縮藥已經加到了70多 我依然還是覺得痠

接著護士來內診 說已經開了4指 說我很有機會在中午前生 

然後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因為他說我的狀況都很好 

我說我跟老公討論下~此時的老公去買早餐不在 

老公回來後 他強烈建議我要打 他怕我撐不住 

此時的我 依然腰痠 下腹痠 沒有其他症狀 

但也因為沒有吃東西 我也很擔心沒有體力 所以決定聽老公的 來一針無痛

很快的又去外面簽同意書等等 接著等待麻醉師的到來 

 

果然麻醉完後 我很深層的睡了一覺 補了眠也補充了些體力 

中午媽咪帶我愛吃的鵝肉來 但我只想吐...一點都吃不下 

到了下午來內診 護士說已經摸到寶寶的頭 等我麻藥再退一些就來開始教我用力!

原本以為可以抓爛老公的手..結果並不是 是要抓床旁邊的輔助器材 

我右手因為插了點滴 加上那根針非常粗 我都不敢使力 

但護士說不行 一定兩手都要使力...好吧 都要生了 也不差這力氣

用力了一陣子 看似有點成效 但還需要加油 可是我覺得我體力不能再這樣耗下去 

每一次地用力都跟自己 還有寶寶說要加油 就快見面了! 

最後一次 護士說 已經看到頭髮了 很好 繼續加油 護士也請老公去看 

老公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說:真的看到頭髮了 

我說 可以請醫生來了嗎? 護士說已經去請了~

接著下午3:58分 醫生用產鉗的協助下 我家寶貝出來了!

出來的那瞬間我是腦袋一片空白 因為真的累了!

產房另外一個醫生跟我說 你很瘦小 這樣生很辛苦 

下一胎不要養太大 2500-2600就好! 我家寶貝出生也就2776 

差200-300克有差這麼多嗎? 只能等下胎來做比較了! 

生完就是肌膚之親+推回待產室休息 然後再去雙人房!

 

雙人房一天要自己再貼錢,好像是2500一天! 但我覺得非常值得~~ 因為非常需要好好休息!

住在醫院這三天 榮總的醫生 護理人員真的都很細心 也很仔細 

 

出院的費用總共是17886 

減痛分娩針8000 特殊材料費114 藥費2012 證書費60 病房費7600 雜費100

寶寶是 7631

我們有自費做了些檢驗,榮總都會告知詳細內容跟費用 

皆由爸媽決定~

聽說榮總月子餐不油膩也非常好吃 一天1300

但我有媽媽牌的愛心月子餐 就沒有訂 

 

 

下一胎 我也決定在榮總生 加上中正樓後面又靠山 環境真的很好! 

一樓也有很多吃的 也方便家屬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fee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